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潭門趕海節將於9月19日舉辦 九大活動精彩紛呈

記者袁宇
2021年09月16日09:07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9月15日,瓊海市政府召開2021年第七屆瓊海潭門趕海節新聞發布會,宣布將於9月19日在該市潭門鎮舉辦以“千年傳承 趕海潭門”為主題的2021年第七屆瓊海潭門趕海節。活動為期12天,涵蓋親子研學、音樂美食、非遺民俗、體育競技等多樣化體驗。

  本屆瓊海潭門趕海節精心策劃推出了9大主題活動,分別是趕海節開幕式、首屆“趕海尋寶”大賽、潭門千人中秋海鮮長桌宴、潭門“趕嗨”音樂會、守衛南海主題宣講、“趣玩潭門”沙灘運動會、趕海煙花派對、瓊海非遺圖片展、周邊商家趕海月特惠聯動等,旨在吸引廣大市民游客走進潭門,體驗趕海拾貝的樂趣,感受潭門美的風光、美的味道、美的人文、美的生活。

  據了解,游客不僅可以通過微信小程序一鍵購票參與“趕海尋寶”大賽、海鮮長桌宴、音樂會等各項活動,還可以線上參觀瓊海非遺圖片展、了解周邊酒店和商家等,開啟智慧旅游新體驗。

  瓊海市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潭門趕海節是瓊海乃至海南一張旅游文化名片,“南海航道更路經”“祭祀兄弟公出海儀式”這兩個項目都已被認定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圍繞潭門漁耕文化,瓊海已成功舉辦6屆潭門趕海節,其獨特的民俗文化和有趣的趕海體驗,每年都吸引著省內外的游客前來參與。希望通過舉辦趕海節系列活動,全方位展示潭門的闖海歷史與趕海文化,做大做強“潭門趕海”旅游品牌,持續提升瓊海旅文產業的知名度、美譽度和能見度,推動瓊海全域旅游和鄉村振興工作。

  本次活動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指導,瓊海市委市政府主辦。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