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昌江:使用無人機專業化統防統治 推動現代農業綠色農業發展

2021年09月16日10:41 |
小字號

近日,昌江黎族自治縣縣農業技術推廣服務中心在十月田鎮王炸村舉辦2021年昌江水稻病虫統防統治現場觀摩會,切實抓好2021年水稻病虫害統防統治工作,實現水稻減工降本、提質增效,全力保障昌江糧食和農業生產安全,進一步推動昌江現代農業綠色農業發展。

在無人機專業化統防統治示范點,技術人員熟練操作無人機,經過一系列調試、裝藥、起飛、噴洒,充分展示了無人機省時、省力、節水的優勢。據介紹,這是昌江首次由政府出資購買的無人機專業化統防統治服務,適用作物范圍廣、作用效率高、覆蓋密度大、防治效果好、易操作省水省藥對人體無危害、植保效果更好,一畝地可節約農藥成本12元至20元、節省勞動力成本35元至45元。

“相對於無人飛機,優勢就體現出來了,一畝地可以用1升到3升的水,就是2斤到6斤的水,就可以噴洒完一整畝地了。可以減少10%到20%的用藥量。”海南中農航服科技有限公司技術人員符瑞學說。

除十月田鎮王炸村外,昌江還計劃將七叉鎮七叉村納入無人機專業化統防統治示范點。通過無人機專業化統防統治技術,提高水稻病虫科學防控水平,減少水稻病虫發生及災害損失,促進農藥減量施用,帶動農業增效、農民增收。

縣農業科學研究所、縣糧種繁育場技術人員、各鄉鎮農業技術服務中心技術人員,十月田鎮各行政村相關負責人到場觀摩。

“通過使用植保新器械來減少農藥的使用,達到昌江農藥減量使用的目標。”縣農業技術推廣服務中心高級農藝師陳金雄說。

(來源: 昌江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楊、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