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樂東簽訂常年蔬菜收購協議 銷售有保險補貼送到家

2021年09月16日23:32 |
小字號

9月16日下午,樂東黎族自治縣舉行常年蔬菜收購協議簽訂儀式,種植戶代表與縣供銷社簽訂了《蔬菜訂購協議》,確保常年蔬菜基地種植銷售有訂單,有保險,更有補貼送到家,確保蔬菜生產滿足市場供應需求。

樂東縣常年蔬菜收購協議簽訂儀式

樂東縣副縣長林振康在簽約儀式上指出,“菜籃子”保價穩供工作是一件為民辦實事的民生工程,事關廣大群眾的福祉,樂東縣多次召開專題會議,對這項工作進行安排部署,深入推進。各鎮各相關單位要高度重視,充分認識到做好“菜籃子”保價穩供工作的重要意義。要認真貫徹落實《樂東黎族自治縣常年蔬菜種植補貼實施方案》、《樂東黎族自治縣常年蔬菜大棚補貼實施方案》、《蔬菜訂購協議》,明確各自的職責分工,層層壓實責任,確保全縣“菜籃子”保價穩供工作順利推進。

種植戶代表與縣供銷社簽訂《蔬菜訂購協議》

林振康強調,各鎮各單位要想方設法通過多種形式加強宣傳工作,讓每一個種植大戶和農戶都能夠深入了解樂東縣常年蔬菜補貼政策和訂購協議要求,發動更多符合條件的種植大戶和農戶申請補貼,簽訂協議。要正確引導和發動更多的種植大戶和農戶積極種植符合補貼條件和訂購要求的蔬菜品種,既提高他們的種植積極性,又能幫助他們解決農產品銷售難題,確保“菜籃子”保價穩供工作能夠強化短板、突破難題,取得實效。

林振康要求,農產品質量安全事關千家萬戶,要把好農產品質量安全“三道關口”,保障廣大群眾“舌尖上的安全”。一是要把好“種植關”,種植戶和廣大農戶要嚴格遵守化肥、農藥等使用規定,生產綠色無公害農產品。二是要把好“檢測關”,要加強農產品田間地頭的抽樣檢測工作,不能存有麻痺放鬆心理,不能放過任何一個安全環節,決不允許農產品安全事故發生。三是要把好“市場關”,要加強農產品在市場上流通中的監管工作,確保綠色無公害的農產品輸送到千家萬戶。(樂東縣宣傳部 文/圖)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