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洋浦經濟開發區召開會議部署下一階段工作

2021年09月17日14:22 |
小字號

近日,洋浦經濟開發區工委書記周軍平主持召開2021年第32次工委會議,第一時間傳達貫徹海南省委書記沈曉明關於洋浦發展指示精神,分析梳理今年前8月經濟運行形勢,部署下一階段工作,並提前謀劃2022年經濟發展工作,確保各項經濟指標持續保持穩定增長態勢。工委管委會領導張信芳、羅蘇平、林鵬、陶濤、黃澎、王堅敏、林光明參加會議。

周軍平指出,近來洋浦的經濟建設、產城融合發展、引才用才等工作得到了省委的充分肯定和贊賞,讓我們倍感振奮,備受鼓舞。各單位要堅定不移貫徹落實省委書記沈曉明關於洋浦發展的指示精神,積極搶抓機遇,埋頭苦干,全力以赴把海南自貿港建設好。要進一步振奮精神,轉變作風,“快准實好”抓好各項工作落實,圓滿完成全年各項經濟目標任務,為自貿港先行區示范區建設貢獻智慧和力量。

在聽取1至8月份經濟指標完成情況、存在問題及完成年度目標具體措施后,周軍平強調,今年前8月,洋浦各項經濟指標增速迅猛,但仍有部分項目未按時間節點完成建設。各單位要充分認清形勢,冷靜分析存在的問題和不足,積極查找原因,疏通堵點,推動第三、第四季度經濟指標保持穩定增長。要統一思想,堅定信心,精准施策,持續發力,保質保量完成2021年各項經濟目標任務,確保各項指標增長排在全省前列。

周軍平要求,要超前謀劃好2022年經濟發展工作,推動漢地流體、澳斯卡國際糧油、東方雨虹等新項目開足馬力生產,努力在明年一季度實現開門紅﹔要統籌謀劃推動GDP增長,特別是貿易結算、固定資產投資、航運周轉量的增長﹔要加快推動園區基礎設施、租賃房、安居房,洋浦大橋橋頭改造、洋浦國際集裝箱碼頭擴建等工程及新材料產業園、智能制造產業園等園區建設,想方設法促進外資外貿、港口吞吐量及集裝箱量增長,多開設幾條內外貿或洲際航線﹔要提前謀劃好招商引資、創新平台建設、自貿港政策落實、保稅油加注等各項工作,重點研究保稅港區驗收、評估及區內政策延伸區外等事項,確保2022年經濟指標持續保持健康穩定增長態勢。

(洋浦政務)

(責編:劉楊、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