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樂東2021年“全國科普”活動啟動

2021年09月17日14:47 |
小字號

近日,由樂東黎族自治縣科協等10個部門聯合主辦的“百年再出發,邁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為主題的樂東2021年“全國科普”活動在縣民族文化體育廣場啟動。縣委常委、宣傳部長陳廣軍出席並宣布:2021年樂東黎族自治縣“全國科普”活動啟動。儀式由縣科協黨組織書記陳青主持。

陳廣軍指出,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科普工作,並納入了黨政工作的重要議事日程,全縣廣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始終聚焦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環境整治以及農業農村發展等縣委縣政府中心工作任務,主動擔當、積極作為,為樂東經濟轉型升級和社會發展注入了強大科技動力。陳廣軍要求,全縣各部門要充分認識開展科普活動的重要意義,落實中央、省委、縣委的統一部署要求,緊扣今年“全國科普日”主題,以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不斷創新教育、宣傳方式,加大技術知識的普及力度,充分利用自身科普資源優勢開展大量形式多樣、生動活潑、富有成效的科普日活動,在全社會推動形成講科學、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的良好氛圍,為實現樂東經濟社會發展再上新台階提供強有力的科技支撐。

活動現場,工作人員通過設立宣傳展台、展板、發放宣傳冊、提供咨詢服務等形式,向過往市民群眾和學生普及全國科普日的由來,以及科技、法律、農業種植、應對安全生產、火災、自然災害、交通安全、禁毒知識等科普知識 。尤其讓到場的學生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通過聆聽講解、細心觀察、親身體驗,進一步加深了對書本上有關科學知識及其科學原理的理解,同時增加了對書本以外科學知識的了解,極大地開闊了視野,充分激發了大家愛科學、學科學、懂科學、用科學的熱情。

(來源: 樂東縣廣播電視台)

(責編:劉楊、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