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完成27個“無毒社區(村)”創建 洋浦全力推進“無毒開發區”建設

2021年09月17日19:58 |
小字號

自2016年打響禁毒三年大會戰以來,洋浦成功創建了以漾月村為代表的“無毒村”,以共鳴社區為代表的“無毒社區”,以“試點先行、以點帶面、全面開花”的方式,持續推進“無毒社區(村)”創建工作。目前洋浦已完成27個“無毒社區(村)”創建,全力推進“無毒開發區”建設,助力全省打贏新一輪禁毒三年大會戰。

高山社區

營造良好禁毒氛圍

高山社區是洋浦今年創建的“無毒社區”之一。社區設置了禁毒宣傳專欄,同時將禁毒寫進居民公約裡,營造濃厚氛圍,提高居民識毒防毒拒毒意識,引導居民遠離“淫黃賭毒”,潔身自愛,過健康幸福生活。

多形式開展禁毒宣傳活動

自無毒社區創建以來,高山社區未出現過一例吸毒、販毒案件。從2020年起,高山社區以漾月村委會和共鳴社區成功創建無毒社區經驗為基礎,組織黨員干部和社區網格員組成禁毒宣傳隊伍,通過設置禁毒宣傳欄、走訪入戶、張貼海報、分發宣傳手冊等方式,了解社區青年的思想和行動動向,每季度開展禁毒宣傳活動,讓禁毒意識深入人心。

儒蘭社區

儒蘭社區於2020年完成無毒社區的創建,通過宣傳禁毒理念,張貼禁毒海報、舉辦調聲山歌劇等方式開展禁毒宣傳活動,讓居民了解認識、拒絕毒品,不斷提升居民幸福感、滿意度。

創建“無毒社區”

2017年,洋浦重新修訂印發了《洋浦經濟開發區開展創建“無毒社區”工作方案》,將創建“無毒社區”工作納入年底平安建設目標責任考核范圍,並嚴格實施責任追究。並建立經費保障機制,累計投入近百萬元創建“無毒社區”,全力推進“無毒開發區”建設。(洋浦政務 鄧曉龍 黃嘉文)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