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陵水召開2021年9月份固定資產投資項目推進會

2021年09月17日21:02 |
小字號

9月16日上午,陵水召開2021年9月份固定資產投資項目推進會,聽取陵水黎族自治縣8月份固定資產投資完成情況,研究分析當前有關項目推進工作中存在的問題與不足,部署安排下一階段工作。

9月16日上午,陵水召開2021年9月份固定資產投資項目推進會。陵水縣委宣傳部供圖

縣委書記符鳴主持會議並講話,縣人大常委會主任張隆挺,縣委副書記、縣政府代縣長羅樺,縣委常委王家俊、許芳玉、歐朝軍、詹夏瑞等縣領導出席會議。

會上,項目推進較快且完成投資超過時序進度的項目業主(縣交通運輸局、雅居樂)就加快推進項目的相關舉措及目前在項目推進過程中遇到的難點問題進行匯報﹔完成投資情況遠遠低於時序進度且投資量較大的項目業主(縣城建公司、永昇市政)就項目推進情況作表態發言。

符鳴強調,全縣上下要不斷提高思想認識,強化擔當作為,科學研判當前形勢,克服畏難情緒,創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快項目建設,以“一天當三天用”的干勁、敢啃“硬骨頭”的作風推動各項工作走深走實。

符鳴要求,各鄉鎮、各部門要結合作風整頓建設年和“查堵點、破難題、促發展”活動來推動重點項目建設,端正工作態度,積極深入一線,查擺問題根源,切實摸清底數,為項目建設奠定堅實基礎﹔要狠抓項目謀劃,明確“明年要干什麼項目”“今年要准備什麼工作”,緊緊圍繞鄉村振興新目標,把“菜籃子”工程等一批惠民項目作為重點項目推進,並在完成固定資產投資任務的同時,保障有關工作考核達標﹔要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打開思路、吃准政策,鞏固拓展現有招商格局和工作態勢,以項目建設為抓手、以招商引資為引領,協同作戰,持續推動產業轉型升級﹔要抓好項目要素保障,統籌抓好土地、規劃、資金等內容,歸類分析做好征地拆遷工作,全力保障用地需求,科學規劃項目,優化審批流程,為項目開工提供高質量審批服務,提升項目資金使用效率,確保資金保障到位,為項目建設提供有力保障﹔要充分發揮好領導干部表率作用,要時常捫心自問,在工作中“積極了沒有”“用心了沒有”“盡力了沒有”,以作風整頓建設年活動為契機,盤點總結經驗,在沖刺階段鉚足勁、發足力,確保如期完成年度固定資產投資目標任務。

羅樺指出,各鄉鎮、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樹立“項目為王”理念,做到對標對表、倒排工期、挂圖作戰,不斷凝聚力量推進項目早日落地並產生效益﹔要堅定攻克難題的決心,切實做到“逢山開路遇水搭橋”,在工作方法上“高人一籌”,在工作推進上“先人一步”,在工作效率上“快人一拍”,以更加開拓的思路、更加務實的作風、更加負責的態度來解決好項目推進過程中存在的問題,以優質服務推動項目盡早投產,促進陵水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據了解,陵水縣2021年1-8月固定資產投資完成113.04億元,同比增速34.2%,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70%。8月份固定資產投資完成16.4億元,超額完成了月初制定的投資計劃任務。其中,房地產項目完成投資5億元﹔非房項目完成投資11.4億元。(陵水縣委宣傳部)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