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昌江社會保險服務中心推進綜合櫃員制改革

記者張文君 特約記者黃兆雪
2021年09月18日08:54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窗通辦”讓群眾辦事少跑路

  今年以來,昌江以“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契機,創新實施綜合櫃員制改革,推行“一窗通辦”綜合窗口受理模式,實現“一站式受理、一站式辦結”,讓群眾辦事少跑路。這是記者近日從該縣社會保險服務中心獲悉的。

  據了解,今年以來,昌江社會保險服務中心不斷深化社保醫保領域“放管服”改革,推行“前台綜合受理、后台分類審核、統一窗口反饋”的綜合櫃員制,並銜接“全省通辦”,一窗可辦理119項社保經辦服務事項,其中“秒辦”事項22個,當日即時辦結事項30個。

  “通過‘一窗通辦’進一步優化辦事流程,精簡材料,提高工作效能,從而不斷提升群眾的便利感和獲得感。”縣社會保險服務中心主任林文說,同時為提高群眾滿意度和便利感,窗口工作人員受理業務當天會短信告知辦事群眾辦理時限和受理情況。辦事群眾能現場對窗口服務進行滿意度測評。

  “以前需要去社保服務大廳多個窗口辦理事項,還要跑多趟。現在隻用在一個窗口就能辦理有關業務了,大大縮短經辦業務周轉時間,減少我們參保群眾辦理手續的跑動次數。非常方便。”昌江紅林農場集團有限公司人力資源部部長劉輝說。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