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省醫保局曝光違規使用醫保基金典型案件

記者孫慧 通訊員吉秋平
2021年09月18日09:06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記者9月17日從省醫療保障局獲悉,近日該局曝光2021年第七期違規使用醫保基金典型案件,其中包括重復收費、不合理收費、超限定條件用藥等違規行為。

  儋州現代醫院、儋州市東方紅醫院都存在超限定價格、超限定條件用藥、超醫院級別用藥等違規行為,儋州市第四人民醫院存在超限定價格、超限定條件用藥、超診斷范圍用藥等違規行為。按照相關規定,儋州市醫療保障局約談三家醫院主要負責人,責令整改違規問題,分別追回違規使用醫保基金56.5422萬元、42.0203萬元、200萬元,目前儋州市第四人民醫院仍有142.6736萬元正進一步追繳中。

  東方康寧精神病醫院存在醫療保險管理制度執行不到位、藥品購銷存不符、不合理多收費,自立項目收費等違規行為。按照相關規定,東方市醫療保障局約談該院主要責任人,責令整改違規問題,已追回違規使用醫保基金81.2591萬元。

  定安縣人民醫院存在不合理多收費、重復收費,不合理使用項目、檢驗項目虛假收費、收費項目虛記等違規行為。定安縣康華醫院存在過度檢查、違規超標准收費、虛假收費、醫保限制用藥等違規行為。按照相關規定,定安縣醫療保障局約談兩家醫院主要負責人,責令整改違規問題,分別追回違規使用醫保基金198.127萬元、43.321萬元。

  五指山市中西醫結合醫院存在護理費收費天數超過住院天數、串換收費、自立醫療服務項目收費等違規行為,按照相關規定,五指山市醫療保障局約談該院主要負責人,責令整改違規問題,追回違規使用醫保基金31.4741萬元。萬寧中西醫結合醫院存在自立項目違規收費、超標准收費、項目串換、項目虛假收費、醫保限制用藥、財務相關問題等違規行為。按照相關規定,萬寧市醫療保障局責令該院整改違規問題﹔追回違規使用醫保基金21.9251萬元。海南康民醫院存在電子生物反饋療法違規收費、精神病護理費收費天數超過住院天數、虛報藥品使用情況違規、設備耗材違規等違規行為,萬寧市醫療保障局責令該院整改違規問題和行為,追回違規使用醫保基金12.5774萬元。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