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中秋假期逛博物館圖書館 既長見識又好玩

記者趙優 實習生陳夢馨
2021年09月18日09:13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日前,海南省博物館、中國(海南)南海博物館、海南省民族博物館、海南省圖書館等文博單位均發布公告,中秋假期期間正常開放,並配套形式多樣的文化活動,讓市民游客度過一個充滿文化味的假期。

  海南省博物館

  中秋假期,“詩情秋意濃——書寫專屬扇面”“月圓品茗香——茶藝文化沙龍”“趣做玉兔燈——手工制作燈籠”等活動將在該館陸續上演。據了解,為營造出專屬節日儀式感,該館還專門設置了清新雅致的拍照打卡立體背景牆,每日安排兩場著漢服裝扮的講解員提供免費講解,讓到館的每一位觀眾都可以沉浸式感受海博的節日氛圍。

  中國(海南)南海博物館

  9月19日,“南海鯨靈——館藏鯨類標本展”將在該館開展,近30件展品將讓人們近距離觀察到不同種類的鯨,其中兩件近13米長的鳀鯨標本也將與觀眾見面,喚起人們對鯨和海洋的熱愛與敬意。正在展出的“光融天下——荊楚文化特展”中,精巧繁縟的青銅禮樂器、精彩絕倫的玉器、瑰麗奇譎的漆木器等199件(套)荊州博物館典藏精品則為人們展現楚國從立國、崛起、興盛、衰亡並融入於大一統漢文化之中這一歷史過程。除此之外,該館還在中秋假期准備了“月滿味至,食中秋”“月滿燈明,豎中秋”共6場社教活動,家長和孩子們可一起聽故事、做月餅、制花燈。

  海南省民族博物館(五指山市)

  將於9月19日開展“團圓中秋,合家歡樂——親子制作手工月餅禮盒活動”,邀請40組家庭參與其中。屆時,活動老師將帶領孩子們參觀博物館內的館藏文物、講解我國傳統習俗、共同制作中秋節主題手工等,讓親子家庭加深對我國傳統節日的了解。

  海南省圖書館

  開展“我們的節日·中秋節”系列文化惠民活動,其中包括經典詩文誦讀、少兒陶藝DIY、茶文化體驗、《月亮的故事》兒童繪本閱讀以及紅色圖片展、旅瓊文藝家大講壇、攝影公益講座等活動,讓廣大群眾在書香雅韻中感受濃濃的中秋氣氛。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