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三亞寰島實驗中學舉行開學典禮暨揭牌儀式

2021年09月18日12:15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三亞9月18日電(牛良玉)9月17日,三亞寰島實驗中學舉行開學典禮暨揭牌儀式。

三亞寰島實驗中學開學典禮暨揭牌儀式現場。崖州區委宣傳部供圖

在儀式上,三亞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葉凱中,三亞市崖州區委書記馬育紅先后上台致辭,在全體師生、家長代表以及相關部門領導、負責人的共同見証下,該校成功揭牌。

葉凱中在致辭中說,三亞始終把發展教育事業作為一項基礎性、全局性的工程來抓,全力推動教育事業發展。希望三亞寰島實驗中學緊扣落實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積極踐行教育改革各項要求,努力構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教育體系。加強三亞寰島實驗中學黨組織建設,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把全面落實黨的教育方針、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貫穿始終,在輸出學校先進的辦學理念、管理模式和學校文化的同時,發揮龍頭學校帶動輻射作用。

馬育紅表示,三亞寰島實驗中學的落成啟用既是崖州區教育事業新的起點,更是新的契機。區委、區政府將全力支持學校的辦學、引才、招生等工作,攜手崖州灣科技城為該校提供最好的辦學保障,助力寰島教育在崖州實現跨越式發展、共同推進崖州區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階,將崖州打造成為全市教育新高地。

三亞寰島實驗中學開學典禮暨揭牌儀式現場。崖州區委宣傳部供圖

據了解,三亞寰島實驗中學位於崖州灣科技城,是一所全日制完全中學,設計辦學規模為初中、高中各18個班。首批184名學生分為4個班,班額不超過50人。師資方面,首批教師團隊共14個老師,研究生學歷佔到63%,有東北師范大學、北京體育大學、陝西師范大學、上海師范大學,以及留學海外名校的優秀畢業生。在課程設置方面,學校將每周一至周五下午的第七、八節課設為住校生的自主活動和社團活動,其中固定的課外興趣班有12個,設有烹飪課、3D打印、機器人、美術、音樂、配音、口才等。

除此之外,三亞寰島實驗中學還將與周邊高校對接,開設相關研究的興趣班。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