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嚴格落實旅游景區“限量、預約、錯峰”要求

記者馬珂
2021年09月19日08:30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隨著2021年中秋節假期來臨,人員流動性大,旅游、聚會等聚集性活動將明顯增多,且當前是登革熱、流感、手足口病、感染性腹瀉等重點傳染病高發期,多病共防任務緊迫。9月18日,海南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發布《關於做好2021年中秋、國慶節假日新冠肺炎等重點傳染病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

《通知》要求,各市縣要嚴格做好重點場所、重點單位、重點人群疫情防控,落實測溫驗碼、室內通風、環境消毒、安全距離、個人防護等各個環節防控規范。假期期間做好公共場所管理。商場、超市、賓館、圖書館、博物館、公共浴池、影院、網吧、KTV等室內公共場所,要通過限流、預約、錯峰、限時等方式,減少大范圍人員聚集活動,人員聚集時要管控分流。

中秋、國慶假日期間,文化和旅游部門要嚴格做好旅游各環節的疫情防控管理。旅行社對旅游產品要進行安全風險評估,合理控制團隊規模,做好游客的信息採集、健康查驗、體溫監測,做好游客在乘車、入住、參觀、就餐等環節的疫情防控提醒。嚴格落實旅游景區“限量、預約、錯峰”的要求。旅游景區要嚴格落實掃碼登記、測量體溫等要求,引導游客執行好“一米線”,規范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學校及機關企事業單位要引導干部職工及師生“雙節”期間盡量減少出行,科學規劃假期生活,堅持“非必要不外出”,確需出行的,出行前請了解目的地實時疫情變化及防控措施,自覺遵守並主動配合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盡量選擇就近區域,錯峰出行,不聚集、不扎堆。截至目前,國內疫情重點地區有雲南省德宏州、福建省莆田市、福建省泉州市、福建省廈門市,請實時關注國內疫情動態,堅決不去疫情重點地區及周邊區域,確保節后安全返崗返工。

(責編:劉陽陽、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