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瓊中轉變工作作風切實解決群眾辦事難辦事時間長等問題

2021年09月20日14:37 |
小字號

為做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工作,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結合黨史學習教育,作風整頓建設年和“查堵點”“破難題”“促發展”活動,要求各單位、各部門和黨員領導干部,轉變工作作風,從“群眾等我辦事”向“我等群眾辦事”轉變,解決群眾辦事難、辦事時間長等問題,堅持將實事辦好、好事辦實。

日前,在縣政務服務大廳,瓊中營根琪泰茶藝館負責人程作華通過網上預約辦事的方式,在周末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証首次發放和設置大型戶外廣告及在城市建筑物、設施上懸挂、張貼宣傳品審批等事項,工作人員承諾將於三個工作日內可以把相關証件辦理好,瓊中推出的網上預約辦事,讓程作華開辦的琪泰茶藝館能夠按照預期時間開張營業。

網上預約辦事只是縣政務服務大廳“為群眾辦實事”的其中一項。

據了解,瓊中行政審批服務局每周組織召開學習會,要求全體黨員領導干部深入查擺自身問題,轉變工作作風,建立問題整改清單,優化辦証手續、壓縮辦事時間,推出“一站式”服務、“1+N”組合政務服務、幫辦代辦服務、周末不打烊、一枚印章管審批等工作舉措,降低企業和群眾辦事成本,為民辦實事工作獲得廣大群眾好評,縣政務服務大廳各辦事窗口有許多群眾送來的錦旗和感謝信。

為做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工作,瓊中要求黨員領導干部要面向基層群眾,聚焦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征求意見,列出一批“我為群眾辦實事”任務事項清單,將承諾事項清單及時向廣大黨員群眾、服務對象進行公示“亮相”,接受社會大眾監督,成立9個巡回指導組對“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進行督查和指導,對重視不夠、推進不力、成效不顯的及時糾正,對仍然屢教不改、漠視群眾利益和訴求、問題遲遲得不到解決的嚴肅問責,並通報曝光反面典型案例,把群眾滿意作為衡量工作實績的重要標准,突出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切實把實事辦好、把好事辦實。(瓊中融媒體中心 徐世國 王小霏)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