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建行瓊海支行開辦“瓊花講堂”普及金融知識

2021年09月26日10:32 |
小字號

建行瓊海支行供圖

近日,在海南省瓊海椰子寨戰斗歷史陳列館,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金融知識普及和紅色教育主題宣講活動。海南建行瓊海愛華路支行把“瓊花講堂”從營業網點搬到了紅色教育基地,為椰子寨小學的同學們開展紅色教育及金融知識宣傳。

在陳列館中,同學們仔細聆聽講解員的介紹,在黨史學習教育中追尋革命先輩的足跡,感悟他們舍生忘死、保家衛國的不朽功勛。

參觀完陳列館,“瓊花講堂”就地開展金融知識普及宣傳活動。“我們能在人民幣上寫自己的名字嗎?”“當我們收到殘缺的人民幣要怎麼做呢?”“大家有見過其他國家的貨幣嗎?”“瓊花講堂”的建行講師給同學們圖文並茂、淺顯易懂地介紹了人民幣的基礎知識,並從貼近小學生生活的角度生動形象地講述幾個小故事,讓同學們打開了“金融”這扇大門,培養他們用經濟和金融思維解決問題的能力。

金融知識和紅色歷史是如何碰撞出火花的?在建行瓊海愛華路支行,活躍著一支由9名女員工組成的金融隊伍。她們打造了“瓊花講堂”理論宣講平台,組建一支能講會講善講的兼職宣講隊伍,走進企業、學校、社區、紅色教育基地講思想、講政策、講道德、講文化,推動理論政策和金融知識“飛入尋常百姓家”。

下一步,海南建行將持續踐行“金融為民”的服務理念,踐行大行擔當,持續貫徹長效機制,不斷提升建行的金融服務水平和質量,將消保宣傳的觸角延伸得更深更廣,為和諧金融消費環境構建貢獻建行力量。

(建行海南省分行)

(責編:劉楊、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