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昌江:黎家兒女齊歡聚 載歌載舞慶豐收

2021年09月26日11:22 |
小字號

春華秋實,春種秋收,一年的辛勤耕耘,換來金秋時節的碩果累累。今年的9月23日是第四個中國農民豐收節,昌江黎族自治縣七叉鎮組織村民們在百年芒果園內共跳一支舞、共洗一碗米,共慶豐收節。

活動現場,大家歡聚一堂,同做竹筒飯、共跳竹竿舞,百年芒果園裡處處散發著鄉村發展的新活力。一杯山蘭酒、一曲黎家樂,喝出鄉味、唱響農味、回歸土味、盡顯趣味。到了傍晚時分,芒果園前擺上長桌宴,葉柄粗壯的芭蕉葉鋪滿長桌,托起豐盛的黎家特色美食,大家齊享豐收喜悅。

“依靠自己的勞動播種豐收,看到水稻黃了、甘蔗長高了,是我們最幸福的事。今天鎮裡組織我們一起慶祝節日很高興,我們也團結努力,把庄稼種好,把日子過好。”七叉鎮乙勞村村民陳慧珍說。

“希望借助民族傳統活動,致敬默默耕耘的農民朋友,同時匯聚全鎮力量,加快發展農業農村,助推鄉村振興。”七叉鎮鎮長文進平說。

(來源: 昌江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楊、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