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工行海南省分行到昌江開展金融聯合宣傳教育活動

2021年09月26日11:25 |
小字號

為做好2021年海南省“金融聯合宣傳月”宣傳教育工作,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重點普及金融助力鄉村振興相關政策以及防詐防騙相關知識。24日上午,工行海南省分行聯合人民銀行昌江支行到包點村——昌江黎族自治縣十月田鎮王炸村開展金融聯合宣傳教育活動。

活動現場,工行海南省分行工作人員通過通俗易懂的小品形式,宣講了“非法買賣銀行賬戶的危害”等金融知識,介紹了鄉村振興金融產品——“工銀興農貸”,為村民提供法律和金融知識咨詢服務,發放宣傳折頁和小禮品。

活動還邀請縣熱作技術服務中心負責人為村民們講解菠蘿蜜種植栽培技術。

“學到了很多農業技術、金融及法律知識,對我們有很大的幫助。”十月田鎮王炸村村民羊曉說。

此次宣教活動是工行海南省分行按照人民銀行、銀保監會和工總行的部署要求,在全省開展的“金融知識走進百鎮千村”系列宣傳活動之一。

“對於提升村民的金融知識的認識水平,還有防范電信詐騙非法集資的能力,起到很大的促進作用。”中國人民銀行昌江支行行長陳新說。

據了解,十月田鎮王炸村是工行海南省分行的包點村。工行海南省分行把金融支持脫貧攻堅工作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作為重要政治責任和社會責任,充分發揮金融行業優勢,向王炸村累計投入幫扶資金135.8萬元,引入資金188.3萬元,取得良好成效。

“助力鄉村振興,為老百姓的幸福生活做好我們自己應盡的責任。”工行海南省分行法律事務部(消費者權益保護辦公室)總經理韓斌說。

(來源: 昌江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楊、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