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全國“誠信興商宣傳月”活動啟動

記者朱榮鵬
2021年09月29日07:5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2021年09月29日 第 07 版

以“講好誠信故事,弘揚誠信文化”為主題的2021年全國“誠信興商宣傳月”活動28日在海南省海口市啟動,旨在加強誠信興商宣傳、塑造新時代商務誠信文化,為打造優良營商環境、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啟動儀式上,全國2021年“誠信興商十大案例”發布,案例代表聯合發出了誠信經營倡議。

據介紹,今年“誠信興商宣傳月”活動期間,各地各部門將開展形式多樣的宣傳活動,共同傳播正能量,營造誠實守信的社會環境。商務部將舉辦“誠信興商宣傳月”活動主題展和小微企業信用融資研討活動,最高人民法院等部門將組織開展“司法公信”“信用交通”“誠信經營激發文旅市場活力”“著力構建安全、誠信的進出口營商環境”“依法誠信納稅”“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諾”“誠信興商、金融相伴”“誠信贏未來、貿易新發展”“全國企業誠信建設”“守護安全、暢通消費”“扶持中小生產企業提升市場能力計劃”等主題宣傳活動。

“誠信興商宣傳月”活動由商務部會同中央宣傳部、中央網信辦、國家發改委等19個部門共同舉辦,今年是連續開展的第十七年。活動實現了宣傳教育的經常化、制度化,推動了各行業、各領域形成誠信公約,有效弘揚了誠信理念、誠信文化和契約精神,在提高全社會誠信水平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