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昌江多措並舉打出優化營商環境“組合拳”

記者林書喜 特約記者黃兆雪 通訊員馮定坤
2021年09月30日08:20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昌江黎族自治縣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及“查堵點、破難題、促發展”活動,與“我為群眾辦實事”、作風整頓建設年進行深度融合,多措並舉打出“組合拳”,全力優化營商環境。

  自“查堵點、破難題、促發展”活動開展以來,昌江縣四套領導班子通過深入鄉鎮及企業現場辦公、召開政企座談會等方式,圍繞經濟發展、政策落地、營商環境優化等重點工作,真正把一批具體實在的、重大關鍵的、協調難度大的堵點和難點查出來、擺上來,切實推動解決烏烈鎮至西環高鐵棋子灣站旅游公路項目進展慢、昌江循環經濟工業園區項目落地難、縣汽車站搬遷工程項目難題、核電項目建設堵點難點、昌化社區信訪積案等問題,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增強企業在該縣的發展信心。

  同時,昌江進一步轉變思路,提升服務能力,出台了《招商項目攻堅突破年》方案,組成縣領導、牽頭單位、服務專員等服務機制,全程跟蹤服務招商簽約項目,並設立招商專班和代辦員,為客商企業代辦項目落地的所有手續,掃除阻礙企業在該縣發展的“絆腳石”,真正把堵點、痛點轉變為促進高質量發展的“亮點”。昌江縣招商引資服務中心主任洪少明介紹,目前,30多家有實力的企業正在進行對接洽談,有意向到昌江投資興業。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