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慶豐收、感黨恩 樂東歡慶2021中國農民豐收節

2021年09月30日15:56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樂東9月30日電 (孟凡盛) 9月29日,樂東黎族自治縣舉辦以“慶豐收 感黨恩”為主題的2021中國農民豐收節海南(樂東)慶祝活動,展示樂東“三農”發展成果,展現廣大農民豐收喜悅和實現小康生活后的精神風貌。

“我們品牌是北緯18度沙地蜜瓜,有西州蜜17號、西州蜜25號、口口酥脆、金香玉、青花蜜、長香玉等六大品種,每斤售價3元左右,一年種三季畝產量約1.8萬斤,一畝地年產值就有5萬元。”海南樂東龍水河農旅實業有限公司負責人王雄說,該公司帶動60多戶農民種植沙地蜜瓜,與村民一起走共同致富之路。

豐收節活動也是樂東促進旅游消費、助力鄉村振興的重要舉措。慶祝活動現場,還舉辦了農民趣味運動會,開展了獨輪車運糧、椰子保齡球、豬八戒背媳婦3個比賽項目。當晚,以“頌黨恩·慶小康”為主題的樂東鄉村音樂節精彩上演,邀請樂東以及省內知名音樂人演出,把慶祝活動推向高潮,為當地居民及外來游客奉上一場豐收文化大餐。

樂東是海南熱帶特色農業大縣,是國家級雜交水稻種子生產基地,屢獲“中國香蕉之鄉”“中國果菜無公害十強縣”“中國優質果品基地十強縣”“國家現代農業示范區”等榮譽稱號。樂東歷屆縣委縣政府始終把“三農”工作作為重中之重,近年來,樂東縣委縣政府以高質量發展為主線,以增加農民收入為核心,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為抓手,扎實推動農業全面升級、農村全面進步、農民全面發展。今年上半年,樂東實現農林牧漁總產值同比增長5.1%,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長15.8%。

樂東縣政府有關負責人表示,在國慶節來臨之際,舉行農民豐收節慶祝活動,和全縣農民朋友一起“慶豐收、感黨恩、話振興、晒幸福、迎國慶”,主要目的是傳遞重農崇農價值取向,營造強農富農氛圍,凝聚愛農支農強大力量。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