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國慶期間昌江舉辦“昌江玉·潤天下”文化惠民系列活動

2021年10月04日19:02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昌江10月4日電 (牛良玉)10月1日-7日,昌江舉辦“昌江玉·潤天下”文化惠民系列活動。期間,“昌江三寶”展銷、昌江玉石評選、“為祖國點贊”現場寫作比賽、“慶祝國慶 書畫惠民”等多項活動輪番開展。

10月4日,記者在昌江玉石文化一條街看到,精雕細琢的昌江玉雕作品引得眾人駐足觀賞,書法老師現場的書畫展示令市民游客拍手叫好。據昌江黎族自治縣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工會主席黃瑋介紹,10月1日-3日,活動共有書法和美術文藝志願者30多人,共創作書畫作品近400幅贈送給市民游客。

“原來,在昌江也有如此精美的玉雕作品。”帶著孩子前來觀賞的市民王先生表示,在國慶期間帶著孩子來欣賞本土創作的玉雕作品,熏陶在濃厚的文化氛圍裡,培養孩子對書畫和玉石雕刻的興趣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據了解,此次活動旨在讓廣大市民游客體驗到昌江玉、黃花梨、沉香等昌江特色文化藝術工藝品的獨特魅力,激發廣大群眾對傳統文化的興趣,更好地傳承和發揚傳統文化,豐富其文化內涵。

(責編:劉陽陽、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