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昌江王下鄉特色民宿國慶期間迎八方來客

張文君
2021年10月05日08:09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山享清幽 黎家風情好

“這裡不僅能感受黎族的文化和風土人情,在山野之間還特別有意境和氛圍。”10月3日,來自儋州的游客杜衛紅說。國慶長假第二天,他帶著家人來到位於昌江黎族自治縣王下鄉的洪水村,入住洪水村特色茅草屋民宿,體驗別樣風情。

國慶小長假期間,王下鄉依托“黎花裡”文旅小鎮配套推出洪水村茅草屋民宿、浪論村沿河棧道等旅游新產品,以豐富旅游大餐迎來八方來客。

走進黎花二裡——“時光裡”洪水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黎族船形或“金”字形的特色茅草屋:屋頂覆蓋茅草,大門旁邊擺放著傳統農具,四周都是蔥蔥郁郁的植物。穿過茅草屋民宿,走進一處長廊,面前一片綠油油的稻田,好一幅“稻花香裡說豐年”的場面。

“晚上更好看!遇上現代的聲光電,黎族特色茅草屋就成了光影的海洋,燈光打造的黎族圖騰變幻莫測,讓游客能身臨其境地感受到黎族文化獨特的魅力。”王下鄉政府干部謝俊斌說。

據了解,“時光裡”洪水村重在提升游客的參與感,依托黎族傳統船形茅草屋特色發展特色主題民宿,並借助3D光影電技術將昌江“四季旅游”元素投影在茅草屋及稻田裡、把黎族特色文化投影在牆壁和屋頂上,將洪水村打造成展示黎族文化的光影博物館,同時創新鄉村夜游體驗,讓游客置身其中,回味無窮。

“國慶期間,洪水村茅草屋民宿正式對外試運營,目前共有11間客房,一經推出就預訂滿了。”洪水村茅草屋民宿負責人南華鋒說。

在“酒裡歌裡”浪論村的“浪悅黎奢”民宿,不論是房屋風格還是餐廳的桌布、抱枕、吊頂、桌旗等裝飾物,無不包含大力神圖案等黎族元素,廳內還擺放有黎陶等制品,黎族風情濃厚。國慶長假期間,“浪悅黎奢”民宿的13間客房也被來自省內外的游客訂滿,入住率達100%。

從海口自駕游前來浪論村的游客王冰霞說,她此行就是為了親近大自然,感受黎族風情,放鬆身心。“住在王下,綠意芳華推窗而入,自然之香四面繚繞,可以欣賞黎鄉的美景,還能品黎族特色美食,聽黎族群眾唱黎歌,跳黎族舞蹈。”王冰霞透露,在“浪悅黎奢”民宿不遠處的沿河棧道及摸螺池,也是一個休閑娛樂的好去處。

在升級、陸續推出旅游產品的同時,王下鄉還不斷提升配套服務,完善停車場、充電樁、指示牌等基礎設施。國慶長假期間,王下鄉專門安排人員加強值班值守,為游客提供安全舒心的旅游環境。“在‘黎花裡’文旅項目一期的基礎上,我們在項目二期更多地把黎族的美食美景和文化融入其中,讓游客能夠真正體驗到黎族人民的淳朴,感受這裡獨特的美麗。”王下鄉黨委書記楊榮輝說。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