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國慶假期樂東供電局持續開展涉電公共安全宣傳工作

2021年10月05日20:07 |
小字號

進村宣傳安全用電知識

國慶假期正是各類農作物特別是高杆植物檳榔陸續收獲上市的季節,也是樂東當地外出務工、上學的年輕人集中回鄉的時段,樂東供電局緊抓這一有利時機,假期不放假,組織人員深入鎮墟鬧市、村頭巷尾、田間地頭、鄉村連隊等檳榔種植戶較多的區域,持續開展社會人員防觸電宣傳活動,通過發放安全告知書、宣傳手冊、張貼海報、現場解講演示等方式大力營造社會人員安全用電的良好氛圍,告知檳榔種植戶"不要採用金屬伸縮杆在高壓供電線路附近或下方採摘檳榔果”。

進村張貼安全用電宣傳專欄

據了解,種植檳榔是海南當地農戶增收的一種產業,每年因不慎採用金屬伸縮杆採摘檳榔果導致觸電傷亡的事故時有發生,為防范社會人員觸電,營造安全用電氛圍,樂東供電局除了常態化做好防范宣傳工作外,還利用節假日大量外出務工人員返鄉時機大力開展安全用電宣傳,確保社會人員用電安全。(樂東供電局 黃聖澤 文/圖)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