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2021純美昌江“山海互動·綠色騎行”活動在霸王嶺鳴槍開賽

林建金 王學武
2021年10月05日20:36 | 來源:昌江融媒體中心
小字號

金秋十月迎國慶,四方齊聚山海騎。10月1日下午,2021純美昌江“山海互動·綠色騎行”活動在海南熱帶雨林國家公園(霸王嶺)鳴槍開賽,來自全省各地的200多名騎行愛好者在生態綠道上穿行競速,領略昌江黎族自治縣秀麗山景和熱帶濱海的無窮魅力。

騎行活動現場(林建金 攝)

活動分為女子組和男子組。隨著一聲發令槍響,騎手們爭相沖出起跑線,正式拉開騎行活動序幕。

騎行活動現場(林建金 攝)

據介紹,此次騎行活動以霸王嶺為起點,途經叉霸旅游公路、昌化江旅游公路,以及七叉、叉河、烏烈、昌化等鄉鎮,終點設在棋子灣,全長66公裡。整條線路將熱帶雨林、奇峰峻嶺、田園風光、美麗鄉村、昌化古城、峻靈王廟、海濱風情等優勢自然資源有機連線,多角度展現了昌江秀麗山景、熱帶海濱的無窮魅力。騎手們紛紛表示,穿行在山海秀麗的風景中,頗有山野村夫之感,沿途的田園風光、人文景觀更是美不勝收。

騎行活動現場(林建金 攝)

“騎車能鍛煉身體,堅決提倡低碳出行。”昌江騎行俱樂部騎行愛好者符祥旭說。

據了解,本次活動由縣政府主辦,縣旅文局、昌化鎮、棋子灣管委會和海南熱帶雨林國家公園管理局霸王嶺分局承辦。作為2021“秋游棋子灣·歡樂西海岸”旅游文化系列活動八大主題項目之一的山海騎行活動,旨在為霸王嶺國家森林公園和棋子灣的豐富優質旅游文化資源增添全民健身元素,促進體育、旅游、文化的深度融合,助力昌江黎族自治縣打造海南西部一流旅游目的地。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