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昌江全力抓好災后恢復重建工作

2021年10月11日10:44 |
小字號

受今年第17號台風“獅子山”的影響,8日至9日,昌江黎族自治縣出現強風和強降雨天氣,造成多地不同程度受災。10日上午,縣委書記陳儒茂到海尾鎮檢查受災情況並指導災后恢復工作。他強調,要強化為民負責的政治自覺,切實增強緊迫感和責任感,進一步壓緊壓實各方責任,科學謀劃、統籌安排,有力有序推進災后恢復重建工作。

在海尾鎮新港渡口,陳儒茂詳細了解了當地受災情況,並聽取了儋州漁船意外事故情況匯報。據介紹,9日下午約15時,4名儋州漁民擔心漁船不牢固而前往港口進行加固,但由於在此過程中漁船被海浪打翻,4人紛紛掉入海裡。當日17時,2名儋州漁民在昌江海尾鎮新港社區岸邊獲救,而第3名落水漁民也於當日23時在海頭鎮高山村岸邊發現,目前3名人員安全。截至10日12時,最后一名漁民仍下落不明,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繼續。在了解相關情況后,陳儒茂要求,海尾鎮及相關部門要繼續組織力量,協調配合,加大搜救力度,擴大搜救范圍,全力對失聯漁民展開搜救。

陳儒茂強調,全縣上下要堅持生命高於一切,始終把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放在第一位,絕不能因台風過境而出現麻痺大意思想和僥幸心理,必須全力做好防范工作。要不斷加大宣傳教育力度,提高群眾安全意識,嚴防群眾結伴前往港口、岸邊及河溝等區域捕魚,禁止漁船私自出海,漁民務必全部上岸避風。要積極開展災后恢復生產工作,集中力量進行衛生清掃、垃圾清運、道路沖洗、集中消殺等工作,盡快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陳儒茂在烏新線(棋子灣專道至新港)詳細查看了受損路面情況。鐘瀟虹攝

烏新線(棋子灣專道至新港)全程35.56公裡,是海尾鎮新港社區群眾出行的必經之路,受台風“獅子山”影響,該路段出現不同程度受損。陳儒茂在詳細查看了受損路面情況后強調,相關部門要高度重視,及時做好損毀路面安全防護工作並加快搶修,盡快恢復道路暢通,確保物資運輸和群眾的出行安全。

在海尾鎮長山村冬瓜種植基地,陳儒茂與村“兩委”干部親切交流,詳細了解當前冬瓜受災情況。得知基地受損嚴重后,陳儒茂要求,海尾鎮及相關部門要深入田間地頭,詳細掌握受災情況,做好受災種植戶思想工作,同時及時採取有效措施,幫助種植戶開展生產自救,爭取把損失降到最低。

陳儒茂強調,今年第18號台風“圓規”已生成,相關部門要高度重視,密切關注“圓規”的最新動態,始終把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放在第一位。要進一步加強對重點地段、重點區域的巡查,強化對水庫水位監測,科學研判,切實做好水庫蓄水和泄洪工作。

“海尾鎮大安村和長山村冬瓜基地全部都被淹沒,希望相關部門災后可以下來指導,要重新育苗過,減少農戶經濟損失。”海尾鎮大安村黨支部書記陳義宏說。(昌江融媒體中心 鐘瀟虹 李鋒)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