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昌江:技術人員深入田間地頭開展災后技術指導工作

2021年10月11日11:02 |
小字號

受今年第17號台風“獅子山”影響,昌江部分地區常年蔬菜基地農作物出現不同程度的倒伏和受淹。台風過境,10日上午,縣農技中心第一時間組織技術人員深入烏烈鎮和十月田鎮的田間地頭,開展災后技術指導工作,最大限度降低台風天氣對農業造成的損失。

技術人員在田間地頭認真查看南瓜長勢、受損及積水情況。符長雨攝

記者在烏烈鎮峨港村峨港田洋南瓜種植基地看到,部分低窪地塊仍存在積水。技術人員在田間地頭認真查看南瓜長勢、受損及積水情況,並耐心指導種植戶盡快把低窪處的積水排干,及時扶正倒伏的植株,摘除病葉,並加強台風后的農作物管理。

“100多畝的南瓜水淹了幾十畝。技術人員指導我們災后補救,把損失降到最低。”烏烈鎮峨港村南瓜種植戶符建財說。

在烏烈鎮長塘村辣椒種植基地、烏烈村面前田常年蔬菜基地,以及十月田鎮紅林農場1隊等地,種植戶正在積極開展生產自救工作。技術人員通過現場查看,針對不同種作物受災情況提出針對性的措施,對還能挽救的農作物,指導加速排水速度和加強病虫害防治及補充營養等措施﹔對不能存活或沒有經濟價值的地塊,提出具體改種措施,指導災后搶種補種速生蔬菜,確保不因災情誤農時,最大限度降低台風天氣對農業造成的損失。

“技術人員指導我們管理好辣椒、排水、防風等工作。”烏烈鎮長塘村村民陳珠英說。

據了解,受台風“獅子山”影響,昌江常年蔬菜受災面積達1030畝。

“分類指導老百姓排除田間積水,建議老百姓過后盡快中耕鬆土,盡快讓農作物恢復生長。”縣農技中心高級農藝師陳金雄說。(昌江融媒體中心 符長雨 何國志)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