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陵水黎安國際教育創新試驗區正式開學

國際教育創新島建設取得重大階段性成果

記者陳蔚林 通訊員劉曉惠
2021年10月12日08:06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10月11日,海南陵水黎安國際教育創新試驗區(以下簡稱試驗區)正式開學,標志著國際教育創新島建設取得重大階段性成果。

  首批入駐試驗區的中方高校有北京大學、東南大學、南開大學、電子科技大學、中國傳媒大學、中央民族大學、北京體育大學及南方科技大學等8所﹔外方高校則包括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英國格拉斯哥大學、美國羅格斯大學、美國萊斯大學、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瑞典斯德哥爾摩經濟學院等12所。目前已有來自電子科技大學與格拉斯哥大學中外合作辦學項目、北京體育大學與阿爾伯塔大學中外合作辦學國際學分項目的86名“海南自貿港國際英才班”學生在試驗區學習、生活。

  開學后,“海南自貿港國際英才班”學生將通過“大共享+小學院”的學習模式,參與試點中西互鑒、文理互通、學科互融、課程互選、學分互認、管理共商的“五互一共”辦學模式,實現“學在海南=留學國外”的願景。

  下一步,省教育廳將在試驗區加快推進生態環境一流、配套設施完善的園區建設,聚焦服務國家戰略和海南自貿港建設需求,不斷健全國際教育創新制度體系,著力打造科技成果轉化基地、教科產城融合的先行示范區和承接國際教育消費回流的重要平台。

  副省長王路參加開學活動。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