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昌江穩市場保供應 多部門聯動守護“菜籃子”

記者張文君 特約記者黃兆雪 通訊員符長雨
2021年10月12日08:56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10月11日,在昌江“菜籃子”惠民平價專區,居民購買平價蔬菜。符長雨 攝

  為守護好群眾的“菜籃子”,昌江黎族自治縣多部門聯動,全力做好蔬菜、農副產品等的應急保供工作。10月11日,海南日報記者走訪了解到,該縣各大超市、農貿市場等平價菜專區貨源充足,價格穩定。

  10月11日凌晨1時,在石碌鎮山竹溝路段,該縣平價蔬菜保供惠民行動專班辦公室組織縣交通運輸局、縣交通運輸服務中心、縣綜合行政執法局、縣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隊等多部門開展聯合執法,為“菜籃子”運輸車輛保駕護航。“在交通繁忙路段,為運輸瓜菜的車輛進行交通疏導,確保瓜菜順利抵達縣城。”縣交通運輸服務中心副主任李清泉說。

  “菜籃子”運輸車抵達昌江后,工人們抓緊下貨、分揀,這些蔬菜大約在凌晨5時輸送到昌江各大超市、平價專區等地。

  昌江菜籃子發展有限公司有關負責人介紹,此前受台風“獅子山”影響,公司加大平價菜投放,從海口江楠批發市場採購了26噸蔬菜,正常配送到超市、平價專區等地,后續還將持續補貨,保証台風“圓規”來襲時市場有足夠的蔬菜供應。

  在石碌鎮第二農貿市場和“菜籃子”惠民平價專區,記者看到,攤位上新鮮蔬菜、肉、蛋品種齊全,目前市場蔬菜供應量足價穩,未出現明顯漲幅。“這裡的蔬菜不僅種類多,價格還便宜。”石碌鎮居民文鳳說。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