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洋浦:主動上門服務 為企業解決實際困難

2021年10月12日21:35 |
小字號

傾聽企業訴求 解難題促發展

10月11日上午,洋浦經濟開發區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張信芳到華能洋浦熱電有限公司開展專題調研,實地查看華能洋浦天然氣熱電聯產項目台風后復工情況,協調相關部門解決企業反映的排水不暢等問題。

座談會上,張信芳了解了項目部防御台風以及項目建設進展等情況匯報。張信芳要求洋浦應急管理等部門要切實加強與企業的聯系,服務好企業,解決好企業項目工地排水問題。企業要進一步做好預警,完善相關應急預案,總結經驗,積極落實好措施,嚴陣以待應對即將到來的台風“圓規”。

主動上門服務企業 協調解決項目排水不暢等問題

10月9日下午,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羅蘇平先后來到保稅港區標准廠房64畝、中轉倉庫、海外倉項目現場,實地了解企業反映的個別廠房存在漏水等問題,並要求相關部門切實解決企業訴求和難題,當好“店小二”,不斷優化洋浦營商環境。

羅蘇平表示,保稅港區標准廠房已成為洋浦招商引資的一張新名片,也代表著洋浦自貿港的形象,相關部門要高度重視企業訴求,盡快安排施工方,一攬子解決廠房目前存在的問題,保障企業正常運營。企業和相關單位要積極做好防范台風工作,確保員工生命財產安全。

項目簡介

華能洋浦天然氣熱電聯產項目

華能洋浦天然氣熱電聯產項目是海南省“五網”基礎設施建設的重要項目。截至目前,該項目完成總工程的40%-50%,計劃2022年6月第一台機組投產,同年8月第二台機組投產,屆時將為100萬噸乙烯及其下游產業等項目提供電源、熱能保障服務,同時可為洋浦工業園區提供綠色環保、安全可靠的電源、熱源保障,進一步提高自貿港基礎設施服務能力,助力洋浦優化營商環境和高質量發展。

保稅港區標准廠房

保稅港區現有12棟廠房、4個倉庫、12棟辦公建筑。目前,除了已經投入使用的標准廠房64畝外,投資約1.4億元的洋浦新都工業園標准廠房一期和投資約3.87億元的保稅港區標准廠房(含海外倉)目前進入收尾驗收階段。目前,標准廠房64畝目前已經入駐10家企業,海外倉目前簽約4家企業。

(洋浦政務)

(責編:劉楊、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