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海南自貿港“零關稅”政策進口運輸船舶在洋浦首次回歸母港

2021年10月12日10:54 |
小字號

10月11日下午,海南嘉泉航運有限公司所屬5.7萬載重噸船舶“瑞福康”輪載運著北方的煤炭靠泊洋浦港碼頭。該輪是享受海南自貿港進口交通工具“零關稅”政策,注冊洋浦港的運輸船舶。此次靠泊是海南自貿港“零關稅”政策進口運輸船舶首次回歸母港。

免征約1959萬元稅收

該船原注冊地在利比裡亞,海南嘉泉航運有限公司在了解海南自貿港進口營運用交通運輸船舶“零關稅”和免增值稅政策后,決定將該船購入並注冊洋浦港。

得知企業訴求后,洋浦交通、海關、海事、商務等相關部門積極協助,高效完成船舶檢驗、海關進口、船舶登記和運營等手續。

據悉,企業此次利用“零關稅”政策購入該船,共免征約1959萬元的進口關稅和進口環節增值稅,大大節省成本,增強競爭力。該企業正在計劃將把更多的船舶落戶到洋浦。

為服務好外籍船舶到洋浦登記落戶,洋浦海事、交通、船檢等部門推出《船舶落戶“多証聯辦”方案》等多項制度集成創新,率先落地船舶進口“零關稅”等多項政策。

截至目前,洋浦12家航運企業共14艘運輸船舶已享受海南自貿港船舶進口“零關稅”和免增值稅政策,同時洋浦多家航運企業也正在謀劃適用該政策推動其外籍船舶回歸注冊洋浦。

洋浦航運產業項目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洋浦將繼續深化創新船舶証書跨單位並聯辦理模式,積極推動實現國內航行船舶“轉籍不停航”、進口船舶“轉籍少停航”、航運企業(主體一致)信息變更“換証不停航”,全力優化洋浦營商環境,助推航運產業發展。(洋浦政務 符潤彩 鄧白榮)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