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昌江多部門聯動穩市場保供應 守護百姓“菜籃子”

2021年10月12日11:13 |
小字號

受台風影響,昌江黎族自治縣蔬菜、豬肉農副產品成交量同比明顯增加。為守護好百姓的“菜籃子”,昌江多部門聯動,全力做好農副產品及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應急保供工作,滿足群眾生活需求。目前,全縣各大超市、農貿市場等平價菜專區貨源充足、品種多樣、價格穩定。

11日凌晨,記者在石碌鎮山竹溝路段看到,縣平價蔬菜保供惠民行動交通保障組組織縣交通運輸局、縣交通運輸服務中心、縣綜合行政執法局、縣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隊等多部門開展聯合執法,為“菜籃子”運輸車輛保駕護航。

“在昌江交通繁華路段,為運輸瓜菜的車輛進行交通疏導,確保瓜菜順利抵達縣城。”縣交通運輸服務中心副主任李清泉說。

昌江菜籃子發展有限公司負責人告訴記者,台風“獅子山”影響期間,公司加大平價菜投放,從海口江楠批發市場採購了26噸蔬菜,保障超市、平價專區、加盟商等各地方的正常配送,價格均按照倡議價進行銷售,后續還將持續補貨。

“確保昌江在台風天氣有足夠的蔬菜貨源供應,讓市民吃上廉價蔬菜。”昌江菜籃子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永杰說。

第二農貿市場和“菜籃子”惠民平價專區。符長雨攝

在第二農貿市場和“菜籃子”惠民平價專區,攤位上新鮮蔬菜、肉、蛋品種齊全,目前市場蔬菜供應量足價穩,並未出現明顯漲幅。

“這裡的菜多種多樣,而且還很新鮮,價格也合理。”群眾孫女士說。

在廣佰匯超市,記者了解到,為了應對台風天氣,超市安排採購員在海口24小時待命,第一時間把過海通關的蔬菜裝車運送到昌江,確保貨源充足,並與政府簽訂平價專區協議,有效保証菜價穩定。

“滿足市民的購菜基本需求以及菜價的保障穩固,做到物美價廉。”昌江廣佰匯超市有限公司店長黃信偉說。(昌江縣融媒體中心 符長雨 鐘文)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