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陵水供電局多措並舉應對台風天氣 全力保障電網安全可靠運行

2021年10月13日16:32 |
小字號

為應對台風“圓規”帶來的強風和強降雨影響,陵水供電局提前准備、統籌規劃、精准施策,嚴格落實各項應急處置措施,確保全縣電網安全可靠運行。

供電搶修人員對用電設備進行巡查。陵水融媒體中心供圖

12日上午在光坡鎮武山村,為確保台風期間電力運行安全,供電搶修人員正緊鑼密鼓地對可能危及電線的樹枝、樹干進行清理,並安排車輛進行轉運,防止樹枝掉落傷人和危及電網安全。同時,搶修人員還對周圍用電設備進行線路巡查,查找故障點排除線路隱患,保障供電正常。

“此次我們重點落實了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開展線路的特巡特維,重點做好線路走廊清理。開展了三防辦、火車站等9個重點場所的用電安全檢查工作,利用短信電話及走訪的方式,對用戶進行了台風期間的用電安全宣傳,做好台風搶修的應急准備工作,重點保障搶修隊伍和搶修物資,確保在台風過后,第一時間在保証安全的前提下,恢復所有用戶的用電。”陵水供電局副總經理張金華告訴記者。

陵水供電局溫馨提示,10月13至15日本島將有較強風雨,請市民群眾提前做好生活用電安排,注意用電安全。室內進水時,為防止電器設備進水漏電,應及時斷開電源總開關。外出時,請勿靠近水浸地區,盡量避免靠近變壓器、電杆、路燈等用電設備,如發現電杆倒杆、電力線路斷落等情況,應立即遠離並及時致電95598客服熱線。(陵水融媒體中心)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