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瓊中干警風雨中走訪戒斷三年未復吸人員

2021年10月14日15:17 |
小字號

今年第18號台風“圓規”於13日在瓊海登陸,之后經過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給瓊中帶來強風雨天氣。台風期間,瓊中干警積極行動起來,在做好防御台風的同時,也關愛涉毒人員,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台風很快登陸了,現在外面風大雨大的,在家裡要注意關好門窗,不用外出干農活,安全很重要。” 10月13日中午,瓊中民警楊長忠、禁毒專干鄧家玉等人警冒著風雨深入到黎明村委會雙方田村戒斷三年未復吸人員小黃(化名)家中走訪,指導防御台風工作。

小黃因交友不慎染上毒癮,於2017年接受社區康復,由中平鎮進行幫扶與管控。從社康人員到戒斷三年未復吸人員,小黃都積極配合中平鎮做好尿檢、毛發檢測、心理矯治、幫扶救助等工作。

在走訪的過程中,干警跟小黃講台風“圓規”的風力、風速、路徑等相關信息,告訴小黃要樹立生命安全第一位的理念,待台風過后才能進行農業生產,有困難要及時上報。

此外,干警在指導小黃做好防御台風的同時,還通過拉家常、心理輔導的方式,了解小黃身心健康情況和工作生活狀況,指導並講解下載國家反詐中心App對保護個人財產安全的益處,還給小黃全家人上了一堂“珍惜美好生活,遠離套代購走私”為主題的普法課。

“這次大家來我們家,給我們全家人講防台風知識,還關心我們的生活,很是感動。”此次走訪,小黃對大家在風雨時刻對他們家的關心與關愛表示感謝,決定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一定要遵紀守法,做一名禁毒宣傳志願者,積極參加村務公益活動,回報社會。

當天,瓊中干警還走訪戒斷三年未復吸人員小李(化名)。(瓊中融媒體中心 王麗娟 唐小冬)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