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洋浦召開經濟形勢分析會 部署今年四季度任務 謀劃2022年經濟工作

2021年10月15日22:44 |
小字號

10月14日下午,洋浦經濟開發區工委書記周軍平主持召開2021年三季度經濟形勢分析會,傳達貫徹全省財政預算工作會議精神,分析總結前三季度經濟發展情況,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工作,謀劃2022年經濟工作。會議傳達學習了全省財政預算工作會議精神、省委財政預算管理會議精神,研究了貫徹落實工作措施。

會議要求各單位要將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作為加強財政預算管理工作的首要任務,切實提高財政預算管理水平,強化財政預算管理能力建設。要將項目謀劃作為強化財政預算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圍繞自貿港先行區示范區建設,提前謀劃建設好項目庫,不斷充實完善高質量項目。要加快財政資金支出進度,堅持“花錢必問效、無效必問責”的理念,提高財政資金使用效益。要牢固樹立過緊日子的思想,嚴格按照時間節點,高質量完成明年財政預算編制安排。

會議聽取了三季度經濟工作情況和征地搬遷等要素保障重點工作匯報,對抓實抓好四季度經濟工作全面完成全年目標任務、深入謀劃2022年經濟工作重點任務進行了討論研究,作出安排部署。

會議指出今年前三季度,按照省裡“按季抓、月跟蹤”的總體部署,洋浦採取“按月抓、周跟蹤”的具體措施,強化自貿港政策落地實施和效應釋放,主動靠前解決經濟運行中出現的堵點難點問題,部分經濟指標全省排名前列,經濟發展呈現良好態勢。肯定成績的同時也要認清經濟形勢的復雜嚴峻,認真研究經濟運行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採取切實可行的措施,著力應對各種困難和挑戰,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各單位要高度重視,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和工委管委會決策部署,切實加強經濟工作領導,全面做好經濟工作謀劃,為自貿港建設蓄動能增動力。要確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標任務。深挖固定資產投資潛力,加快財政資金項目建設進度,切實擴大有效投資,為全省穩增長作出積極貢獻。用足用好自貿港政策,堅決扭轉短板目標。加快保稅港區項目建設,提升保稅港區建設水平和綜合實力。堅決打贏征地搬遷百日攻堅戰,切實做到要素等項目。要深入謀劃明年經濟重點工作任務。提前謀劃明年經濟增長、固定資產投資等目標,全面梳理新材料產業、基礎設施、港口提升、民生建設、生態環保等領域重點建設項目,加快前期工作,確保明年一季度一批重大項目開工建設。加大招商引資力度,聚焦自貿港政策適用和國家嚴控“兩高”項目新要求,在加工增值免關稅、智能制造、高新技術產業、航運要素集聚等領域引進一批大項目、低能耗項目。加快政策擴區推動工作,確保取得積極成效。著力謀劃和啟動建設一批事關長遠的重大項目,筑牢自貿港先行區示范區穩增長和高質量發展基礎。

(洋浦政務)

(責編:劉楊、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