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陵水“一業一証”綜合許可改革工作落地實行

記者李夢楠
2021年10月18日09:13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日前,陵水黎族自治縣行政審批服務局向該縣太極大藥房廣百家店頒發了全縣首張《行業綜合許可証》。標志陵水“一業一証”綜合許可改革工作落地實行。

  據了解,“一業一証”改革旨在整合多個部門多個許可事項多張証照,以為許可証“加碼”的形式,實現隻發一張“行業綜合許可証”,一碼實現多個部門之間信息互通共享。目前,陵水率先在藥品零售、食品經營等2個行業領域試點推行“一碼通”行業綜合許可証改革。

  陵水行政審批服務局相關責任人介紹,試行“行業綜合許可証‘一碼通’”后,所需申請材料從21份壓減為11份,相關審批環節從6個減少到5個,極大地精簡了申請材料,減少了現場核查次數,既提高了行政審批效率,也減少了企業跑腿次數和等候時間。

  同時,行業監管部門在監管過程中通過掃描二維碼對企業的許可事項一目了然,實現了事前審批和事后監管的無縫銜接,也使企業通過亮証經營實時接受社會群眾的監督,促使企業合法經營、誠信經營。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