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保亭:堅持黨建引領 奮力開創高質量發展新局

2021年10月18日20:14 |
小字號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第十三屆委員會第十次全體會議是保亭立足新起點、搶抓新機遇、謀劃新發展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全會提出了“堅持黨建引領奮力開創保亭高質量發展新局”這一鮮明主題,確定了今后保亭高質量發展的主攻方向和重點任務。

全會指出,當前,保亭發展正站在新的起點,面臨新的形勢、新的機遇,具備了高質量發展的多重條件,必須理性分析、清醒研判、找准新方位,科學選擇一條具有保亭特色的高質量發展之路。

什麼是保亭特色的高質量發展之路?全會提出,在發展門檻上:堅持生態優先。在產業結構上:以旅游業為龍頭的現代服務業成為主體,高新技術產業加快培育,熱帶農產品特色更加彰顯,產業體系呈現生態型、開放型、服務型特點,“環境友好型、資源節約型”經濟結構逐步形成。在發展路徑上:跳出傳統發展模式,實現適度跨越發展。在發展動力上:既要激活內力、又要借助外力。一方面要發揮自身優勢,挖掘特色、打造亮點,培育高質量發展新動能﹔另一方面,主動融入“大三亞”經濟圈,積極引進培育大企業、大項目,借勢而起,順勢而為,推動發展。在干部人才保障上:以更加開放包容的姿態,廣納四方之才,共謀保亭高質量發展大局。

全會強調,要實現高質量發展,必須找准保亭在海南自貿港建設中的獨特角色、發展定位,著力打造熱帶雨林溫泉康養度假區、高新技術產業發展培育區、熱帶特色高效農業示范區、黎苗文化保護傳承展示體驗基地、“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示范地、高品質生活宜居地(三區三地),努力走出保亭特色發展路徑,開創保亭高質量發展新局。

全會明確了保亭高質量發展的主攻方向和重點任務。一是守好生態底線,補齊農村生態環境治理短板,打好“三大保衛戰”,抓好“五項任務”﹔二是深度融入“大三亞”,推動交通基礎設施一體建設、生產要素一體配置、生態環境一體保護、公共服務一體發展、社會治理一體推進﹔三是著力培育高新技術產業,抓好熱帶特色高效農業,發展健康養生和旅游業,做好黎苗文化文章﹔四是貫徹“項目為王”理念,引進培育優質項目、優質企業,開展好“重點項目現場服務行動”﹔五是對標營商環境各項評價標准,持之以恆抓好營商環境。六是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接續推進鄉村振興。七是增進民生福祉,把保亭打造成高品質生活宜居地。八是守好安全防線,推進縣域社會治理現代化,打造“智慧”應急。

全會強調,推動保亭高質量發展,要始終堅持以黨建為引領,全面加強黨的建設,強化政治擔當,建好干部隊伍,廣聚四方英才,為推動保亭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的保障。(來源:保亭電視台 記者:黃亮)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