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樂東召開全縣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三年大會戰和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暨緝槍治爆“百日會戰”工作部署會

2021年10月18日20:24 |
小字號

10月15日上午,樂東黎族自治縣召開全縣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三年大會戰和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暨緝槍治爆“百日會戰”工作部署會,縣政府副縣長、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蔡新文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由縣委政法委常務副書記陳太輝主持,會議以視頻形式開至各鎮。

會議通報了今年來全縣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緝槍治爆工作情況,分析了存在問題,部署了下步工作。會議要求,各有關部門、各鎮要清醒認識電信詐騙犯罪的嚴重性、危害性,要立足本地區、本行業、本系統,深入村庄、社區、企業、學校、家庭進行廣泛的反詐宣傳,大力推廣“國家反詐中心APP”安裝使用﹔要嚴厲整治無牌無証車輛上路、酒駕醉駕、無証駕駛、違法載人等交通違法行為﹔要堅持以打開路、突出重點、綜合治理、標本兼治,全面排查,全力收繳,在全縣迅速掀起“緝槍治爆”和收繳非法槍爆物品工作的高潮。

蔡新文強調,電信網絡詐騙、道路交通安全和槍爆違法犯罪是影響樂東黎族自治縣社會治安大局穩定的三個重要因素,是平安建設中的難點堵點,而且涉及面廣、危害性大,需要各職能部門合力攻堅,實現標本兼治。要提高政治站位,緊繃安全穩定這根弦,清醒認識電信網絡詐騙、道路交通安全、涉槍涉爆違法犯罪的復雜性、嚴重性、危害性,樹牢“一盤棋”思想,責無旁貸地承擔起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和緝槍治爆的主體責任,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省委和縣委縣政府的部署要求上來,以更強烈的政治擔當、使命擔當、責任擔當,扎實抓好打擊防范各項措施的落實,堅決遏制電詐案件、道路交通事故、涉槍涉爆案件易發多發的勢頭。

蔡新文要求,要把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緝槍治爆作為一項重要任務,迅速行動,壓實責任,積極推進,確保工作取得實效。要建立完善聯動協調、信息共享、上下貫通、左右聯通的工作體系,促進工作高效運轉,確保三個專項工作順利推進。要強化督導檢查,對重視不夠、措施不力、推進滯后的單位,要強化督促整改,造成嚴重后果的,要進行責任倒查,嚴肅追責問責,堅決以良好的工作作風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同時印發了《樂東黎族自治縣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三年大會戰行動方案》《樂東黎族自治縣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百日攻堅專項行動方案》《樂東黎族自治縣開展打擊槍爆違法犯罪暨集中收繳整治槍爆危險物品“百日行動”工作方案》,各鎮、村委會簽署緝槍治爆、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承諾書》。

縣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聯席單位、省公安廳海岸警察總隊第五支隊主要領導和縣委組織部、衛健委、應急管理局、農業農村局、資規局、市場監管局、退役軍人事務局分管領導,各鎮黨委書記、政法委員,派出所所長、司法所所長,各村(居)委員會書記、主任、村民小組長參加會議。(來源:樂東縣廣播電視台)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