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樂東召開生態環境突出問題及“兩條例”執法檢查動員會

2021年10月18日20:39 | 來源:樂東縣人大辦公室
小字號

  10月15日上午,樂東黎族自治縣人大常委在縣人大會議室召開關於生態環境突出問題、城鄉環衛一化工作和《樂東黎族自治縣城鄉容貌和環境衛生管理條例》《樂東黎族自治縣河湖(庫)保護管理條例》(下簡稱“兩條例”)執法檢查動員會。縣人大常委會主任張國東、縣政府副縣長吳寧、縣人大各工委室主任、各單位檢查組成員及縣政府相關部門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由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鄧耀主持。

  會上首先由縣人大常委會教科文衛工委主任邢志東作關於開展執法檢查工作的部署安排。

  吳寧代表縣政府作表態發言,對開展關於生態環境突出問題及“兩條例”實施情況的監督表示感謝與支持。吳寧強調,各職能部門要積極配合縣人大常委會的執法檢查,接受人大監督,將在檢查過程中發現的問題認真梳理研究、分析,做好整改,堅持以問題為導向,把保護生態環境工作做實做細。

  張國東強調,此次執法檢查是圍繞省委省政府對樂東黎族自治縣生態環境工作的關注,落實縣委縣政府對全縣生態環境工作的總體部署和要求,更是結合中央和省環保督察披露問題整改及圍繞當前樂東黎族自治縣生態環境的現狀而開展的。張國東要求:一是要明確責任,增強保護生態環境的緊迫感。生態環境是海南自貿港建設的重點工作,要堅持以問題為導向,針對發現的問題清單,披露的案例,及時落實整改﹔要加強緊迫感,把生態環境、政策環境、營商環境作為海南自貿港建設的大環境來抓。二是要明確要求,增強開展執法檢查大局觀。各職能部門要聯合聯動,信息共享,工作共進,形成合力,共同服務全縣生態環境工作。三是要明確目標,增強執法檢查的實效。在執法檢查過程中,要認真落實各項工作,找出存在的薄弱環節,研究推動問題整改的思路措施,推動生態環境保護管理條例的落地見效,增強依法治理的工作氛圍。(陳柔珠)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