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宣傳多樣化、禁毒常態化,洋浦打好禁毒工作“組合拳”

2021年10月19日14:29 |
小字號

在今年年初召開的洋浦2021年度工作會議上,工委書記周軍平指出,要加快無毒開發區和平安洋浦建設,全力打贏新一輪禁毒三年大會戰,助力自貿港先行區示范區建設。

2021年,洋浦通過多種形式的禁毒宣傳活動,營造濃厚禁毒氛圍,提高群眾禁毒意識﹔同時,通過多種形式和手段打擊毒品犯罪,禁毒工作成效顯著。

禁毒宣傳形式多樣

為全面貫徹落實禁毒三年大會戰方案工作要求,發揮領導干部先鋒帶頭作用,進一步提高洋浦經濟開發區禁毒委員會各成員單位禁毒工作水平,提升識毒、防毒、拒毒、禁毒的工作能力,筑牢洋浦經濟開發區禁毒防線,洋浦經濟開發區禁毒委員會開展“領導干部講禁毒”宣講活動。工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禁毒委員會主任任延新主持並宣講禁毒知識。

洋浦要求,禁毒委各成員單位要完善工作機制、多方聯動,把基層工作作為禁毒工作的重點,形成齊抓共管的大格局﹔公安機關要加大宣傳和查處力度,加大重點人群、重點部位場所管控力度﹔健全監管機制,做好社戒社康人員“無縫對接”工作﹔加強禁毒社工的管理和培訓﹔創新宣傳方式方法,深入開展全面禁毒宣傳活動,圍繞在校學生、重點人群開展宣傳,讓禁毒知識進學校、進社區、進企業。

除了這些,洋浦還舉辦了形式多樣的禁毒宣傳工作:

9月,洋浦舉辦禁毒、防電詐、反走私主題山歌劇。

9月,洋浦舉辦2021年“護航自貿港”禁毒宣傳送電影下鄉暨“春風村雨”文藝惠民活動。

9月16日,洋浦政法委聯合公安局、禁毒辦、司法局到金海漿紙公司開展禁毒宣傳主題活動。

8月30日,洋浦舉辦禁毒知識有獎問答活動。

8月26日,洋浦綜治志願者協會組織建設工人觀看禁毒影片。

6月26日,洋浦舉行國際禁毒日騎行宣傳活動。

今年4月起,洋浦廣播電視台聯合禁毒辦,公安、衛生系統和各社區居委會,開展“逐夢自貿 直通民情”主題活動,宣傳普及禁毒知識,送公益服務到百姓家門口。截至目前,活動已舉辦七場。

禁毒成果顯著

5月12日,在廣西玉林警方的配合下,洋浦公安局刑偵分局抓獲2名涉毒犯罪嫌疑人。

洋浦開展污水涉毒採樣檢測工作,分析生活污水中的毒品成分、含量,科學評估毒品濫用情況,進一步掌握全區毒情形勢變化。

洋浦已完成27個“無毒社區(村)”創建,全力推進“無毒開發區”建設。

自開展新一輪禁毒三年大會戰以來,洋浦持續深入推進“八嚴工程”,禁毒成果豐碩。從2020年到今年上半年,洋浦共查獲吸毒人員14人,其中強制隔離戒毒10人,社區戒毒2人,行政拘留14人﹔全區破獲毒品刑事案件13起,其中2020年破獲省級目標毒品案件2起﹔刑拘毒品犯罪嫌疑人25人。

(洋浦政務)

(責編:劉楊、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