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嚴厲打擊!陵水採用新技術揪出11名“電耗子”

2021年10月19日14:34 |
小字號

近日,陵水供電部門採用新技術揪出11名“電耗子” ,圖為查處現場。陵水供電局供圖

18日,記者從陵水供電局了解到,近日,該局通過大數據分析准確鎖定疑似竊電用戶,准確掌握竊電分子竊電規律后,揪出11名“電耗子”,其中竊電時長最長達3年以上。目前,已有7名竊電人員補繳電費及罰款。

為持續鞏固打擊竊電成果,堅決肅清竊電違法行為,創建和諧供用電環境,陵水供電局始終保持打擊竊電行為的高壓態勢。10月11日至15日,陵水供電局組織開展專項竊電查處行動,分別在椰林鎮、新村鎮、群英鄉、光坡鎮等地區現場查處竊電行為11起。

10月8日,陵水供電局監測發現光坡鎮坡尾村黃某某、鐘某某、鄧某某等多名用戶疑似存在竊電行為。10月11日,工作人員現場查實黃某某、鐘某某、鄧某某等用戶竊電行為,當即對現場竊電行為進行拍照取証、現場張貼《致竊電人員告知書》后,對竊電人員住所採取停電措施。

10月11日,陵水供電局監測發現新村鎮地區王某某、趙某某等2名用戶疑似存在竊電行為。10月14日,工作人員前往現場查處,現場查實兩人確有竊電行為。經系統數據核實,王某某竊電時長至少3年以上,趙某某竊電時長至少1年以上。

隨后,陵水供電局要求相關竊電人員到當地供電所營業廳配合處理電量追補及罰款繳納事宜,對於不配合的竊電用戶,將移交當地派出所處理。目前,已有7名竊電人員前往當地供電所營業廳配合處理電量追補及罰款繳納。

陵水供電局提醒心存僥幸仍竊電的“電耗子”,其竊電行為及竊電規律均在供電部門監控中,勿心存僥幸。電能是商品,竊電行為是盜竊國有資產的犯罪行為,單起竊電金額如達到1500元的入刑標准,陵水供電局將向公安局申請立案處理,竊電金額較大,情節嚴重者將可能被判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請勿以身試法。(陵水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楊、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