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第一屆自貿港技能大賽——茶業行業技能競賽在保亭開賽

2021年10月19日19:40 |
小字號

10月16日晚,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主辦的第一屆自貿港技能大賽——茶葉行業技能競賽在縣影劇院拉開帷幕,來自海口、文昌、樂東、瓊中、白沙、保亭的68名茶藝師、33名評茶員和30名斗茶代表同台競技,切磋茶藝。

當晚,競賽開幕儀式在茶藝表演《七仙茶韻》中拉開序幕。

此次競賽以“新時代、新技能、新夢想”為主題,競賽時間為16日-18日,分為茶業行業中的茶藝師、斗茶、評茶員三個項目,設置金、銀、銅牌和優勝獎,並按相關規定晉升職業技能等級。

此次茶業行業技能競賽的舉辦,既是從業者技能水平的一次展示,也是對職工技能水平的一次檢驗,為參賽選手提供了相互學習、相互交流的平台,進一步激發廣大技能人才刻苦學習科學技術知識,不斷增強學習能力、創新能力、競爭能力和創業能力,助力海南自貿港建設。

此次競賽更好地發揮職業技能競賽在培養技能人才、選拔技能人才、推動海南自由貿易港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的積極作用。(來源:保亭電視台 吳雪倩 劉亞片)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