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樂東多部門開展電動自行車消防安全聯合執法行動

2021年10月21日16:17 |
小字號

為深刻吸取近期全省發生的電動自行車火災事故教訓,進一步強化居民住宅小區電動自行車的消防安全主體責任意識,預防和減少電動自行車火災事故發生,10月20日,樂東消防救援大隊、縣房管局、交警大隊、抱由派出所、社區等部門聯合開展電動自行車消防安全集中執法行動。

整治過程中,檢查組深入住宅小區對電動自行車違規停放、充電等違法行為進行排查整治,對存在違規停放、充電的電動自行車車主進行訓誡勸離,對存在佔用疏散通道電動自行車由公安派出所執法人員進行暫扣處理,並按照《海南自由貿易港消防條例》等法律法規進行處罰。同時,現場組織一場消防宣傳教育活動,結合電動自行車火災案例,詳細講解了電動自行車火災的危害性,提醒居民從中吸取事故教訓,切忌麻痺大意,心存僥幸,在日常生活中時刻注意消防安全。此次聯合執法共處罰違規佔用疏散通道電動自行車7輛,清理違規停放電動自行車15輛,清剪“飛線”充電行為50處,有效震懾了電動自行車消防違法行為。

下一步,樂東大隊將持續深入開展電動自行車消防安全專項整治行動,面向社會公告電動自行車消防安全六項措施,深入開展消防宣傳教育活動,有效推進電動自行車治理工作開展。

(來源:樂東縣消防救援大隊)

(責編:劉楊、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