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保亭開展災后農業恢復生產技術指導工作

2021年10月21日19:11 |
小字號

受近期連續強降雨影響,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部分農田出現積水。10月20日上午,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農業服務中心工作人員來到田間地頭,為農戶進行災后農業生產技術指導,確保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菜籃子”蔬菜供給充足、質量安全有保障。

在位於加茂鎮的保亭善群農產品配送有限公司蔬菜基地裡,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農業服務中心工作人員正為農戶們講解清溝排水、預防病虫害的方法,組織基地恢復生產,切實減輕氣象災害影響。

10月14日,第18號台風“圓規”登陸后,保亭善群農產品配送有限公司蔬菜基地搶種補種小白菜、上海青、菜心、黑葉白、芥菜、大黃白等共20畝,最大限度降低氣象災害對農業造成的損失。

下一步,縣農業服務中心將繼續深入全縣各常年蔬菜基地,對農作物的生長情況、疫病防治等進行指導,幫助農戶恢復生產。(來源:保亭電視台 吳雪倩 盆惠婷)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