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樂東積極推進常年蔬菜基地建設 保供穩價讓老百姓“菜籃子”拎得舒心

2021年10月21日20:08 | 來源:樂東縣廣播電視台
小字號

樂東黎族自治縣多措並舉推進常年蔬菜基地建設,提高“菜籃子”供應能力,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保供穩價,讓老百姓“菜籃子”拎得舒心。

10月20日,記者來到位於樂東黎族自治縣九所鎮的大庄常年蔬菜基地看到,工人正冒著細雨在常年蔬菜基地裡割小白菜,整齊裝到“菜籃子”專筐裡。該基地負責人告訴記者,該公司的常年蔬菜基地共有130余畝,種植空心菜、芥菜、菜心、本地小白菜等品種的葉菜,每天產出約2000多斤,高產時達5000多斤,政府加大扶持力度,增強了發展常年蔬菜基地的信心。

今年來,樂東縣委、縣政府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統籌推進“菜籃子”工程建設,大力扶持創建葉菜生產基地。並採取政府扶持方式,鼓勵和扶持有實力的企業、農民專業合作社和種植大戶創建葉菜生產基地,產品直銷本地市場。目前全縣已扶持創建了大庄常年蔬菜基地等43個常年蔬菜基地面積共1200多畝,通過“菜籃子”工程建設,保障市場供應和價格穩定,保障老百姓的“菜籃子”拎得輕鬆。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