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瓊中:抓細微促常態 樹家風強擔當

記者 尤夢瑜  通訊員 李金 朱德權
2021年10月22日09:08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10月15日,“牢記前車之鑒 繃緊紀律之弦——2021年全省黨員干部警示教育巡回展”在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開展,不少家風敗壞違紀違法典型案例讓參觀人員深受觸動。

注重家風家教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也是新形勢下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題中應有之義。除了展覽外,瓊中還將開展縣委書記、縣紀委書記講授專題黨課,組織觀看警示教育片《鐵紀護航自貿港》,組織領導干部及家屬到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參觀學習等家風教育活動,引導廣大黨員領導干部注重家風建設。

2021年以來,瓊中縣紀委監委把好家風建設作為推動作風整頓建設工作的有力抓手,採取多種形式、多項措施,確保家風教育做在日常、嚴在經常,教育廣大黨員干部嚴格要求自己,嚴格要求子女,廉潔修身、廉潔齊家,帶頭培育良好家風,樹黨風之旗幟、社風之表率。

做在日常,重點在於從細微處入手。每逢重要時間節點,全縣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對黨員領導干部進行“咬耳扯袖”,提醒嚴以律己,管好身邊工作人員和家屬﹔督促各級黨組織認真落實管黨治黨主體責任,做好管理、教育、提醒工作,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將培育良好家風融入組織活動,引導黨員干部見賢思齊,爭做優良家風的實踐者和推進者。

同時,縣紀委監委充分利用節日、工會慰問等契機開展家訪活動,把家訪作為了解干部、關心干部、監督干部的有效方式,通過家訪活動,引導黨員干部建設以“廉”為底色的好家風,將家庭建設成拒腐防變的“第一陣地”。2021年以來,縣紀委監委已走訪慰問了21名長期奮戰在審查調查、巡視巡察、疫情防控監督等斗爭一線、工作壓力較大的紀檢監察干部。

嚴在經常,重點在於做好警示教育,警鐘長鳴。縣紀委監委征訂《清風傳家》等讀物,發放給全縣各黨政機關﹔甄選查處的家風典型案例,拍攝成警示教育片、編排到廉政文化長廊、警示教育巡回展中,組織全縣黨員干部觀看,以身邊事教育身邊人,引導黨員干部正家風、嚴家教,把牢廉潔“后院”。通過“清廉瓊中”微信公眾號,宣傳好家風故事、優秀家規家訓,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引導黨員干部正本清源、注重家風建設、培育廉潔家風。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