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樂東推廣實施種菜補貼政策 大力支持企業、農戶連片種植蔬菜

2021年10月22日11:31 |
小字號

樂東黎族自治縣實施常年蔬菜種植補貼、常年蔬菜大棚補貼,大力支持企業、農戶連片種植蔬菜,鼓勵新建常年蔬菜大棚或維修原有大棚進行蔬菜種植,並給予相應補貼。

蔬菜種植補貼:

連片種植5畝以上葉菜(包括小白菜、上海青、圓白菜、芹菜、地瓜葉、菜心、生菜、韭菜、空心菜、大白菜)及其他9種(包括豆角、蘿卜、茄子、黃瓜、西紅柿、胡蘿卜、青椒、尖椒、苦瓜)共19種蔬菜,銷售給縣供銷社,即可獲得補貼。補貼標准分為:當年5月-10月,按銷售數量葉菜0.5元每斤進行補貼,除葉菜外其他補貼品種每斤0.2元進行補貼﹔11月至翌年4月,按銷售數量葉菜0.3元每斤進行補貼,除葉菜外其他補貼品種每斤0.1元進行補貼。

蔬菜大棚補貼:

新建蔬菜大棚按每畝造價50%進行補貼,每畝補貼金額不超過4萬元。維修原設施蔬菜大棚,採取“先修后補”,給予維修結算評審價30%的一次性補貼。

縣農業農村局陳永孝副局長告訴記者:相信常年蔬菜種植補貼和常年蔬菜大棚補貼的推廣可以進一步提升樂東蔬菜保供能力,發展一批高效蔬菜大棚種植基地,推動鄉村產業振興,帶動蔬菜種植企業、種植戶收入持續增長。

(掌上樂東)

(責編:劉楊、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