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昌江今年新增5個常年蔬菜基地

2021年10月22日19:52 | 來源:昌江縣融媒體中心
小字號

“菜籃子”是關系千家萬戶的重點民生工程。昌江黎族自治縣全力優化常年蔬菜基地布局,今年新增5個常年蔬菜基地,目前全縣共有15個常年蔬菜生產基地,保有面積達3800余畝,切實保障昌江“菜籃子”市場供應。

烏烈鎮峨港田洋常年蔬菜基地(馮定坤 攝)

記者在烏烈鎮峨港田洋常年蔬菜基地看到,工人們正搶抓天氣晴好的有利時機,忙著翻土、除草、施肥,准備栽種南瓜、豆角、青瓜及蘆筍等秋冬蔬菜,預計3個月可採摘上市。

“為了避免錯過季節,所以急著播種。蔬菜主要供應給昌江菜籃子發展有限公司。”海南昌墾農業科技開發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史歐陽說。

近期昌江黎族自治縣連降大雨,常年蔬菜基地不同程度受到影響。為最大限度降低損失,保障蔬菜穩供,連日來,全縣15個常年蔬菜基地積極組織工人清溝排水、除澇保苗,並及時進行育苗,盡快恢復蔬菜生產,切實保障昌江“菜籃子”市場供應。

據介紹,今年以來,昌江黎族自治縣進一步優化全縣常年蔬菜基地布局,逐步擴大蔬菜種植面積,在原有10個常年蔬菜基地的基礎上,新增5個常年蔬菜基地,保有面積達3800多畝。同時圍繞常年蔬菜保供自給工作目標,建立縣、鎮、村三級工作人員推進工作機制,確保層層有人管、事事有人抓、件件有落實,保障蔬菜供應正常運轉。

“通過不斷優化常年蔬菜基地的布局,提高種植率。同時加大常年蔬菜設施大棚的建設,提高蔬菜基地的基礎設施,在雨天、台風天,都能保障生產。”縣農業局副局長楊玉娟說。(馮定坤 何國志)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