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霸王嶺海南長臂猿旅游小鎮成功申報海南省旅游小鎮

2021年10月22日19:52 | 來源:昌江縣融媒體中心
小字號

近年來,海南熱帶雨林國家公園管理局霸王嶺分局在昌江黎族自治縣委縣政府的指導下,結合自身優勢不斷開發旅游景區、完善旅游設施建設,推動旅游產業發展。今年10月15日,霸王嶺海南長臂猿旅游小鎮獲批成功,被認定為海南省旅游小鎮。

霸王嶺海南長臂猿旅游小鎮一角(陳晨 攝)

海南熱帶雨林國家公園(陳晨 攝)

霸王嶺海南長臂猿旅游小鎮位於七叉鎮霸王嶺鎮區,鎮區及旅游服務基地面積共170.15公頃,共有4家景區、12家鄉村旅游點,距離雅加瀑布、樹王樹神、木棉觀景台等景點僅30分鐘至一小時車程,具有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

近五年來,海南熱帶雨林國家公園管理局霸王嶺分局累計投入約1.46億元,加大對霸王嶺海南長臂猿旅游小鎮的開發建設,提升旅游接待能力,不斷完善旅旅游基礎設施,今年共有10余座旅游公廁、3處LED屏、10余處相關標識牌等旅游設施投入使用。當前,小鎮以“探雨林精靈、享康養聖地”為定位主題,形成了親近長臂猿、森林氧吧享受、森林自然景觀游覽、森林科普教育、全生態農家餐飲、旅游產品土特產產銷等六種特色旅游產業,並先后承辦了海南昌江熱帶雨林穿越挑戰賽、霸王嶺熱帶雨林生態文化旅游活動、2021純美昌江“山海互動·綠色騎行”活動等多項旅游賽事,進一步提升小鎮的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

“響應昌江縣全域旅游的號召,積極推動霸王嶺海南長臂猿旅游小鎮,2020年初就投入建設,在建設方面完成了基礎設施的配套,新建了新的棧道。”海南熱帶雨林國家公園管理局霸王嶺分局旅游景區辦公室主任王小倩說。

去年,小鎮共計接待游客過夜5.5萬人次,旅游收入達300萬元,佔小鎮經濟綜合貢獻率53.5%,借助旅游發展勢頭,當地群眾吃上了旅游飯。

“現在開發旅游,游客越來越多,我們開的早餐店生意也越來越好,希望大家以后能多多來霸王嶺參觀、旅游。”霸王嶺三嫂早餐店店主韋女士說。

下一步,海南熱帶雨林國家公園管理局霸王嶺分局將不斷加強小鎮的管理,深入挖掘霸王嶺資源優勢、打造以海南長臂猿為主題的特色文化品牌形象,將美麗鄉鎮建設與休閑旅游有機結合,不斷豐富特色旅游場館,補齊基礎設施短板,加大旅游宣傳力度,提高小鎮的服務質量,大力發展特色旅游產業,助推昌江黎族自治縣全域全季旅游發展,為推進海南百鎮千村建設和鄉村旅游發展作出新貢獻。(陳晨 李鋒)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