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瓊中各單位“一把手”攜家屬接受“廉內助”家風教育

2021年10月25日18:38 |
小字號

10月23日下午,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一把手”紀律教育暨“廉內助”家風教育專題班在瓊中大禮堂召開。縣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光業,縣政協主席王哲斌,縣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栗太強等縣四套班子領導、法檢“兩長”出席。縣委常委、縣紀委書記、縣監委主任劉星福,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陳明為參會干部及家屬授課。

參會人員在會前集中觀看了《鐵紀護航自貿港》《迷失的初心》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片講述海南省個別領導干部因家風不嚴,家門失守導致嚴重違紀違法,受到紀律和法律嚴懲的反面典型,教訓十分深刻。

隨后,劉星福以《修身齊家 擔當作為 恪守初心使命永葆清廉本色 爭當清廉自貿港建設的“領頭雁”和“廉內助”》為題,向大家深刻闡明了開展紀律教育和家風教育的重要意義,重點結合近年來省內外查處的腐敗典型案例,生動闡釋了從“好干部”淪為“階下囚”,從“全家福”到“全家腐”,最終變成“全家覆”的深刻教訓,警示領導干部及其家屬要重視家教、從嚴治家,避免自己和家人觸碰紀法紅線,進一步堅定信仰、克己奉公,凝心聚力、砥礪前行,以忠誠干淨擔當的鮮明政治品格和為民清廉務實的實際行動,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陳明以《選賢任能 公道正派 以監督加壓著力營造風清氣正奮發有為的良好政治生態》為題,結合正面導向以及反面典型案例,從提高各級干部筑牢拒腐防變思想道德堤壩的認識、從源頭保障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堅定不移落實從嚴管理監督要求、培養好家風涵養好正風等方面,闡釋了“廉內助”的重要性,讓大家要守好自家門,樹立守家有責的觀念,時刻緊繃廉潔自律這根弦,常掃思想灰塵,堅守精神高地,慎獨慎微,始終做一名忠誠干淨擔當的好干部。(瓊中融媒體中心 韋嘉勝、徐世國)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