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樂東九所鎮專職消防站揭牌 黃文聰出席並講話

2021年10月26日19:10 | 來源:樂東縣廣播電視台
小字號

   為進一步優化區域性消防布局力量,提升處突響應速度,樂東黎族自治縣積極推進“查堵點、破難題、促發展”活動和為民辦實事,加快九所鎮專職消防站建設,並於10月23日上午舉行揭牌儀式,九所鎮專職消防站的建成投入使用將有效提升樂東沿海地區火災防控能力,更好的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縣委副書記、縣長黃文聰出席並講話,縣委常委、宣傳部長陳廣軍,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永瑞,縣政府副縣長陳錫濃,縣政協副主席王平林,縣人武部政委龔世武,海岸警察總隊第五支隊政委王敏及縣消防安全委員會成員單位和九所鎮領導等參加揭牌儀式。儀式由縣消防救援大隊政治教導員張忠石主持。

  縣消防救援大隊大隊長伍慕員介紹九所鎮專職消防站的建設情況。

  九所鎮專職消防站的全體專職隊員宣誓,表示忠實履行使命,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身救援工作中,為維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維護社會穩定貢獻自己的一切。

  黃文聰代表縣委縣政府對九所鎮專職消防站揭牌成立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始終戰斗在防火滅火、搶險救援一線的消防指戰員、專職消防員、消防文員表示衷心的感謝。黃文聰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從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加快推進應急救援管理體系和能力現代化﹔要緊盯樂東消防安全風險突出領域,當好責任落實的“主推手”和火災防控的“主力軍”,持續健全火災防控體系,深入開展綜合治理,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隱患,確保全縣火災形勢持續穩定﹔要轉型發展,打造過硬隊伍,隨時做好搶大險、救大災的准備,以高質量消防救援服務,為樂東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儀式上,縣委副書記、縣長黃文聰,縣委常委、宣傳部長陳廣軍為九所鎮專職消防站揭牌。隨后,參加揭牌儀式的領導參觀了該站滅火救援裝備,並了解了該站的基礎設施建設情況。

  據了解,樂東消防救援力量有一支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駐防於抱由鎮,為了加強沿海各鎮的火災防控力量,樂東加快建設了九所鎮專職消防站,該站佔地5812.67平方米,總建筑面積4997.83平方米,單體建筑包括消防站執勤樓、訓練塔等,可擔負起九所、黃流、利國、佛羅、尖峰、鶯歌海等沿海六個鎮的應急救援任務。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