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保亭首批平價蔬菜零售保險賠付兌現 首批參保經營戶共獲賠4萬余元

2021年10月27日20:10 | 來源:保亭宣傳
小字號

10月24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舉行首批“15+N”種平價蔬菜零售保險賠付儀式,太平洋保險公司保亭分公司向9月16日參保的10名蔬菜零售經營戶支付保險賠款41864.66元。

據了解,保亭於9月16日起正式啟動平價蔬菜零售保險試點工作,平價蔬菜零售保險按月承保,其中,省縣兩級財政補貼80%的保費,經營戶繳納20%的保費,參保商戶隻要低於我縣平價菜倡議價格銷售,即可獲得約定的差額賠付。

保亭農貿市場經營戶何美芳說:“搞這個保險,我們的菜賣便宜了,我們的菜賣多了,所以好多人都過來我們這裡買菜,我們也得到保險公司的理賠,這樣很好。”

平價蔬菜零售保險是在省平價蔬菜保供惠民行動專班指導下,為打通平價蔬菜保供惠民“最后一公裡”堵點開發的創新型險種。旨在讓更多的蔬菜零售經營戶參與到平價蔬菜保供穩價行動中來,保障廣大群眾吃上新鮮、平價的蔬菜。

縣菜籃子辦負責人蘇瓊清說:“蔬菜價格零售保險是一項為民辦實事的項目,它既保証了經營戶的基本收入,也讓百姓吃上新鮮便宜的蔬菜,下一步我們將繼續動員蔬菜經營戶,要加入到保險行列中來。”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